拉丝的potato🥔

塔巴德tumbad/女神的子宫(⚠️影評)

主演:(🐱:由于人数较多,名字也较复杂,所以直接附上演员名单。)

导演:拉希·阿尼尔·巴夫、安南·甘地

评分:(4颗星⭐️五颗星满分🐱:真的很好看!我巳经看了好几次了)

类型:悬疑/鬼怪

简介:印度有一条村庄叫Tumbad,村人为了无尽的金钱和欲望,拜祭了一个本该被世人遗忘的邪神,而整天阴雨连绵。虽然大部分的人并不认为村庄里真的有宝藏,但身为村长私生子Vinayak却把这个神话牢牢地记在心中,为此还让弟弟付出了代价,母亲知道他儿子是个贪婪的人,总有一天会惹祸上身,于是她强迫他发誓再也不回来村落里头。

但在Vinayak长大很还是重新回来这片土地,经过与早巳变成怪物的曾奶奶交谈后,终于知道了宝藏的秘密,但他却无视了曾奶奶的劝告,到底数不尽的财富到底是上天的眷顾,还是恶梦的开端……

🐱:我个人真的满喜欢这部电影的,他浓厚的宗教色彩给人一种变幻莫测的神秘感,或许这就是印度电影的魅力吧。)

😸:再次提提大家,简介的部分就结束了,前方爆雷请注意‼️


接着我会分三个部分说明:

1)好的地方/要改善的地方

2)值得深思的地方


首先想跟大家说一下我为啥会看这片子,其实我是从YouTube上看到这部电影的解说,所以我在正真看电影前巳经大概知道剧情的走向,但当时真正吸引我的是影片中的一句话。

🐱:可能肯定跟原话有很大的分别,知道那句话的人可以在下面留言让我看一下。)

千万别去质疑前人的经验,因为那是他们用生命尝试过,得出来最好的结果。

🐱:千万别先骂我,这句话其实我也只认同一半,只是想说这句话当时给我带来很深的感受。而且原句也不长这样,可能是我记错了!)


👍🏻👍🏻👍🏻好的地方:

1)演员选角其实满不错的,而且某些细致的地方造型也有跟上,例如随着年龄增长头发也会有些花白的地方,不会给人太大的违和感。

2)而剧情方面也是关于金钱和欲望带来的后果,但却没有忽略到身为一个正常人,无论心里多黑暗也会有柔软的地方,不会见死不救的,这点反而增加了真实感。

🐱:编剧大大加点鸡腿🍗

3)电影里的镜头真的好清楚,每一幕都是高清,随手一截就是神图,就连是贴在演员皮肤上的面粉都能看得清清楚楚。

😹:不过我想你应该不会想截到红色那个东东=哈斯塔吧!顺便一提演哈期塔那个演员是个帅哥哦。)

🅱️要改善的地方

4)在整部电影中,最要改善的地方就是那些男人对待女人和小孩的态度,虽然我明白那可能真的是印度的真实情况,但想想就觉得很可怜,那些女人被当成货物地贩卖,而教育小孩的方式就是拳打脚踢,真希望这种情况能得到改善。

5)哈斯塔是真的不太可怕,反而是被他咬了变成怪物的人更可怕,就像是曾奶奶。

🐱:虽然是不太可怕,但有一幕把我恶口得鸡皮都冒了起来,我在下面放上图片。⚠️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自行撤退。)


😺值得深思的地方:

1)电影中的主角最后因为过度的贪婪,才落入无尽的地狱中,那是否意味着,只有不过度的索取就能在得到利益的同时不迷失自我?

2)主角这种赚取金钱的方法是否可取?


以上言论都是个人观点(求勿喷😿

1)就个人观点而言我并不认为一定要像主角儿子那样,对所有诱惑都拒之门外才能保住自我。必竟为了让整个社会或个人进步,都必须有资源作辅助,就如同剧中最典型的例子-钱。无论是为了增值自我,还是利用它来作生存的工具,这都是不可或缺的。所以我们应该学会左右它,而不是被它左右,这样才不会出现这些问题。

2)其实我认为主角这种赚取金钱的方式是没有问题的,真正让他堕入黑暗是他的贪念,他过度的欲望让他不知道索取的限度。实际上任何的事物都是有风险的,我们没法消去所有的危机,但我们可以在自己衡量过风险后,自行去选择人生的道路,承受相应的风险。


总结:首先我很推介大家去看一下这部电影,特别是那些对宗教故事很感兴趣的人。故事中的男主角并没有那坏,相反他很像我们,在面对欲望时也会犹豫也会想获得更多,但最后是否被哈斯塔的魔咒缠身就是我们自己的选择。

评论

热度(11)